欢喜羊

悟空团宠9 杨戬

排雷:最后成佛,无cp,可能有其他角色对空空的单向感情,人物ooc,私设众多,不会查证。

主要就是想写一个悟空不用受紧箍咒之苦,自己想要和努力成长为斗战胜佛的故事。


【正文】:

悟空大笑一声:“爽快!”

悟空:“那么,请!”

两人对上对方的凌厉的目光,不约而同地冲出狭小的洞府。

杨戬先发制人,拿出金弓对着悟空射了一箭。悟空此时同杨戬一样往上空飞,见一道银光袭来,侧身便躲了过去,杨戬已趁悟空滞空的这段时间快速接近。悟空要的就是近战,抬脚便侧踢向杨戬腰部。

杨戬早知那一箭不能伤对方分毫,身体一直警惕着,脚风到前时右臂已经挡在腰侧。杨戬冷哼一声,改挡为抓,迅速抓向悟空的左脚踝。

悟空挑眉:“想抓我?”悟空见此一个横向侧空翻躲开杨戬的擒拿,同时借助腰部的力量右脚背狠狠抽向杨戬的头部。

杨戬身披银铠,不如悟空灵活,他后退一步躲开悟空的攻击。试过几招后杨戬眉目间有了笑意,随后借着银铠的攻防加势向前攻了上去。

悟空与杨戬连过数招,对方的铠甲想必极重,因这重量带着拳风也凌厉许多,不好硬接,而在躲拳挡腿的缝隙中悟空偷空进行的一些零碎的进攻,不是对方挡住了就是被银甲给吞了。

悟空本就是个急性子,又打得起兴,于是生吃杨戬一拳硬是狠打了杨戬一拳。悟空受力向后退了一步,杨戬因着铠甲之利,少退半步。

杨戬叹口气:“我身着战甲,与你赤手空拳对战有大优势,但你若用兵器与我打斗,借兵器之力自是能将这差距缩至最小。为何不用兵器?”

悟空心想用了金箍棒谁还不知道自己是孙悟空,到时候因自己的威名逃了或是因自己年龄、身份让着都不能打的尽兴。

于是眼睛一转,大笑道:“我与仙友一见如故,不想与你动起刀兵。”

杨戬似是看出了悟空的小心思,直接点破悟空身份:“久闻大圣威名,下界不过十余日,就有斩妖除魔的美名。小神心中钦佩,神交已久。”

悟空看他并未因自己身份而有所变化,是真心想与自己交友,于是也十分真诚地夸赞对方:“二郎神君勇武之名久为三界美谈,今日一见,心悦诚服。”

杨戬与悟空皆是爽朗一笑,杨戬变出三尖两刃刀,喝道:“再来!”

悟空当然不会推辞,他从耳中拿出金箍棒来,又披上自己的锁子甲,变回原形的他用尾巴勾了勾金箍棒,似是挑衅。悟空右手持棍向后扫了半圈,战意满满:“再来!”

两人连续大战几百回合,打得玉帝都被惊动了,玉帝连忙命令李天王拿出照妖镜来,众仙看得津津有味,还开始猜起胜负、打起赌来。

杨戬和悟空两人也察觉到了天界的窥探,双方心领神会地对视一眼,在众仙眼中消失了。

……

两人同时在莲花洞里现形,相视一笑。悟空收起金箍棒,友好地给了杨戬胸口一拳,“今日一战,相见恨晚。”

杨戬轻笑一声,也收了兵器:“我亦如此。”

杨戬:“大圣可是有要事在身?”

悟空挠挠头:“实不相瞒,这里本是妖洞,我在这里救了个人,正要送他回家哩。”

“我与你同去。”

悟空很是爽快,“好啊。”他化形后将寇洪放了出来,“施主莫怕,这位是好人,我们一同送你回家。”

“在下杨……二。”杨戬早已变幻人间贵公子模样。

“忘了说了,老头,我叫孙悟空,号大圣。”

……

寇洪茫然地站在地灵县境内,回想刚刚那少年一根铁棒往地上一打,一位矮小的老人便从地面凭空钻出来,告知了两人天竺国地灵县的位置,随即自己又进了那个地方,不一会儿睁眼便到地灵府了。寇洪这才后知后觉自己好像遇到真的神仙了,一时间恍惚不能回神。

“寇洪,你还认得回你家的路?”

“孙……大圣,小老儿自是记得的。”

“你那夫人联合管家害你,这凡人之事,我不好插手,你且放心去报官,我自会暗中护你周全。”

寇洪本就担忧此事,如今终于放下心来,对两人连连拜谢。

……

这知县是个好人,他接到寇员外失踪的报案后就仔细查案,已有些头绪,如今见到寇员外更是如虎添翼,立刻猜想到作案手法和工具,命令手下切莫伸张,借查案之名暗中搜寻。

“人证物证齐在,先传唤那个管家,过两刻钟再传唤另一个凶手。”

那管家本以为还是一如既往的问话,没想到自己已经被查了出来,顿时惊慌失措,开始撇清关系起来:“我不是主谋,那二夫人才是主谋!她挑唆我这么干的!”

两刻钟后,同一幕剧情再次上演,“老爷明鉴啊,动手的是他,他还说漂远了沉河里捞上来也没人认识,是他提出这一切的!”

“不用吵了,都给我打入大牢!”

……

“多谢恩人相救!”

悟空:“举手之劳而已。寇洪,我之前搭过你的脉象,你是否近来胸闷气短?”

“正是正是!”

“你本就高龄,又因整夜漂游江上,早已寒气入体,身体有所损伤,后被妖怪捉进洞府,受到惊吓,情绪不稳,气急心促,怕是器官损耗急大,仅仅还有一年寿命。”

寇洪叹了口气,却正色道:“寿命之事不可强求,真算起来,若非幸得恩人出手相救,我此时早已成了妖怪的盘中餐了,小老也算多活了一年。只是老朽有一事相求,我立下宏愿要斋万僧,如今只差两位就刚好一万位了……”

一直不吭声的杨戬终于开口:“我并不是和尚。”

寇洪原以为这位杨二公子也同孙大圣一样是个别具一格的佛仙,忍不住叹气道:“原来如此,可惜未能一次凑成圆满。”

杨戬:“佛道讲究九九归一,也并非定要斋满一万人,九千九百九十九人,我看正好。”

悟空补充道:“更何况天地本不全,天底下哪有这么多十全十美的事呢?如果这次救你的是三个和尚又如何?赶走一个违背立愿初心,三个都收亦非圆满,这世界或盈或缺,都是常态,非可求也。”

杨戬深深地看了一眼悟空,若有所思。

寇洪听两人一席话恍然大悟,一时竟有些痴了。直到手中被放了东西才反应过来。

悟空拿着寇府香蕉啃:“这是我从寿星那随手顺来几颗枣子,能祛病长寿的,你说的话挺对我脾气,送给你了。”

寇洪还没来得及高兴,两人就已经从眼前消失了。

后来寇府斋了“孙大圣”几世几代的香蕉。

……

杨戬本来只是对孙悟空武艺很是欣赏,想与其做个常常约架的朋友,可刚听了悟空一番见解,对孙悟空本人的兴趣却是越来越大,他突然很想知道,孙悟空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

他是如来弟子,年龄又小,受尽宠爱,可他早早下凡历练,斩妖除魔,为众生解苦。

听闻他不喜佛经,十分好战,可他却聪慧过人,自有其独到的佛理。

杨戬决定再耽误几天。

“大圣,此间事已了,接下来有何打算?”

“我打算往东走走。”

“可否让在下一同前往?”

悟空疑惑地看了杨戬一眼,这二郎神还挺闲的,“好。”

……

此时的灌江口,众仙官收到“有事耽搁,代为批阅,吾回来加以审改盖章。”的指令,默然地看着已经堆了好几天的公文,无语凝噎。



【作者的话】

看剧里玉帝他们看悟空去灌江口时托塔天王的镜子和真假美猴王时托塔天王的镜子确实是同一个,那应该就是照妖镜了。

看剧时我就很疑惑了,要斋万僧,刚好缺四个然后师徒四人到了,那如果多了一个咋办?

评论(8)

热度(32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