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羊

悟空团宠8

排雷:最后成佛,无cp,可能有其他角色对空空的单向感情,人物ooc,私设众多,不会查证。

主要就是想写一个悟空不用受紧箍咒之苦,自己想要和努力成长为斗战胜佛的故事。


【正文】:

自与哪吒相别已是三日过去,悟空把狐狸精尸体上戴的珠宝首饰随手顺了一件扔给住持后就直往东部飞去了。

“可惜哪吒兄弟又回天庭了,他私自下界这段时日想必天上已有半个时辰了……”正当悟空感叹哪吒不能与自己一同除妖时,却突然发现有三个妖怪在此地行走。悟空看出其中一个妖怪是狐狸精,暗叹道:“怪哉,怎么全让俺老孙碰上了。”

“这狐狸成精的妖怪多是吃人吸精的女妖,不杀它必定为祸四方,但是她们道行太浅,武功又都很一般,根本打不尽兴。而且……”悟空思及此摸了摸金箍棒,“这吃人的狐狸精死后尸体有股狐臭味,还是不要用金箍棒好了……”

悟空停驻在山顶,只听那狐狸精说道:“难为我儿费心了。”

两小妖抬着轿子回复:“听说那人是五世修行的好人,吃了能功力大增。我们大王特意养了他三天,就为了留着您新鲜着吃啊!”

“以前倒没吃过这种美味。抬稳点!一会儿到了我金角银角干儿那,也让你们尝尝几块肉。”老妖婆抹去了嘴角的口水。

“是!”两小妖开心地合不拢嘴。

悟空在山顶气得直接现出猴形,“好你个妖怪!”悟空大叫一声,直接使了个“定身法”,将两个小妖定住,然后一跃至老狐狸面前,与她对打两回合,一拳将她打至岩石上,牙齿都飞了一颗。悟空又使了个“抓风之法”,驭风控制住妖怪的手脚,隔空将其抵在凹陷的岩石上,令她不得动弹。紧接着悟空嘴巴一张,火借风势,一把三昧真火将三个妖怪烧得干干净净。

“幌金绳?”在烧焦的灰尘中一条金灿灿的绳子躺在那里。

悟空将其收入佛珠串之中,思索道:“这金角银角又是何妖?……早知该留个活口。”

半刻后悟空惊喜地拍腿:“俺老孙聪明一世糊涂一时啊……”,悟空脑袋右倾,从耳朵里拿出金箍棒来,自由落体式地砸了地面一下。

不多时山神变现身了:“小神参见大圣。”

“免礼免礼,我问你,你可知金角银角?他们洞府在何处?”

“金角银角是这山上的妖怪,洞府叫莲花洞,此地往北十二里便到了……大圣降妖除魔的美名天下尽知,我等山神土地遭受他们的奴役,还望大圣出手相助!我等感激不尽。”

“好说好说,我这就去把他们打杀了。”

“大圣留步!这两个妖怪法术高深,还有两个法宝傍身,很是厉害,大圣千万小心。”

“比法宝他能比得过我?你且放心,我去去就来。”

……

找到莲花洞后,为防止妖怪打不过自己愤而把人杀了,悟空特意变作老狐狸精的模样,大摇大摆地进了洞。

“孩儿参见干娘!”

“金角银角我儿,免礼……啊免礼。”

两妖怪私下嘀咕了两句,银色妖怪往前一步说道:“为何派去接干娘的伶俐鬼、精细虫没有一同回来。”

这两妖怪人如其名,悟空倒是很好认:“银角我儿,不必担心,我最近得了一个法宝,正派他们去抓人来验证验证呢。”

“敢问干娘是何法宝?”

“此宝名为‘养人袋’,活人进去能洗尽尘污,且能不吃不喝过上七天,出来后更为新鲜、美味……”悟空看了一眼偷偷咽口水的小妖们,再补了一句话:“最重要的是此宝能最大程度地同化这个人的功德,再转化到我等身上之时可以事半功倍。”

连金角银角都开始咽起口水来。

银角大笑到:“真是好宝贝,恭喜干娘获得如此宝物!”

“我这宝贝比你们的还是差得远,这世上携功德之人何其之少?发挥有限啊。”

金角上前道:“诶,我们的法宝虽然能装人,但是只有第一次用才有奇效,干娘的幌金绳才是真正的神兵利器啊。”

悟空转了转了眼珠:装人的法宝?奇效?

“贤弟,我们此前抓的那个人不正是携有功德之人?何不让干娘试上一试?”

悟空心喜道:上当了!

“欸,这人是你们抓的,我怎么好用你们的人来试我的宝贝呢?”悟空故意推辞。

金角银角再次商量一番,纷纷觉得过了这个村可就没这个店了,于是命令小妖把人带上来。

那男人花甲有余,满脸憔悴,被两小妖押上了殿,瘫倒在地上。

“干娘,此人名叫寇洪,乃是五世修行的好人,只要吃了他……”

悟空却不回话,直接出手把寇洪吸进自己的“生元袋”里,在两人怔愣的时间里变回了自己的猴身,身穿黄金锁子甲,手持如意金箍棒,好不威风。

悟空大笑着站在座椅上:“我的儿,你们的孝心我收下了哈哈哈哈。”

“怎么变成一只猴子了?!”两个妖怪反应过来,上前与悟空打斗,见悟空本领高强,赤手双拳以一敌二却稳居上风,银角自知是踢到铁板了。他退出战场,从身上掏出一个葫芦来,大喊道:“你是何人?报上名来!”

悟空知他法宝或有奇效,并不上他的当,立马脱下手上佛珠串,反问道:“你是何人?报上名来!”

“我乃银角大王。”

“银角小儿,我是你孙爷爷!”

银角大王不怒反笑:“姓孙的,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

悟空再次跳上妖怪洞府的宝座上,站起来一手撑腰:“我的儿,我叫你一声你敢答应吗?!嗯?”

悟空佛珠一抛,大喊一声:“银角大王!”,银角吓得“啊”了一声,只见那佛珠发出紫光,自己的紫金葫芦被吸走了!

金角:“我的羊脂玉净瓶!”

这时银角才明白这佛珠手串的厉害,无需敌手应答就能收走对方的宝贝,拥有如此法宝……此人究竟何人?

然而银角大王来不及思考,悟空便赤手空拳地打了上来,不过六个回合,两妖怪便跪地求饶。

悟空并不留情,直接一金箍棒打死了他们:“捉人而食,该杀。”

悟空清理了洞中妖怪后打算将寇洪放出来,虽说这生元袋确实能让凡人待上七天,但是这老头年龄那么大,又被妖怪吓得那样,还是早些放出来的好,毕竟他之前也没装过凡人。

悟空化形后念动咒语,寇洪便被袋子送了出来。

寇洪只觉身体一轻,突然就回到了妖怪洞中,但这洞府四周并没有妖怪,只有一个少年人站在眼前。

悟空将老人扶起:“施主莫怕,你是怎么被这妖怪捉住的,施主家住何处,可有亲人?”

寇洪这才意识到眼前这个救命恩人是个和尚,不穿袈裟不剃头,一人干掉了洞里所有妖怪,真不是个一般和尚。

寇洪不敢多言,他认真回答对方的问题:“小老儿寇洪,今年六十四岁了,天竺国铜台府地灵县人氏。只因我那二夫人与管家私通被我撞见,他狗急跳墙之下将我打晕,将我绑在竹筏上漂了一夜,第二天傍晚我运气好被一户人家救了,江水湍急,此时我离地灵县已有百里之远。李家人借了我些盘缠,于是我又动身回家,边走边问,不过行了十六里路就被妖怪使了妖术掳来了……幸得恩人相救。”

寇洪说着就再次要跪下来,悟空连忙拉起寇洪,“不用多谢……三百里好说,不到一盏茶的功夫也就到了,只是我不识路,等我问过土地……”

悟空声音一顿,神色凛然,“有人来了,你先进去!”悟空立马施法将茫然的寇洪再次装进了生元袋里,这个人……应该挺强。

……

“在下杨戬……路过此地,见此处有法宝光芒四射,前来查看。”

杨戬?传闻此人俊美无俦,生下来便有三只眼睛,第三只眼长于额间,名为天眼,能辨明事物本源,看清迷障幻象,亦能开山裂石,碎波劈浪,奥妙无穷。

悟空一看来人,果然面如冠玉、目若朗星,他身穿银铠黑战袍,手持三尖两刃枪,大步流星,好一副威风凛凛的样子。

悟空在天界时就听说过他斩杀妖魔无数的威名,只是不曾得见,如今乍一遇见,那姿态面貌,倒是和传闻的一模一样,只是不知道那“战神”般的武力到底有几分真?

悟空越想越是心痒,与金角银角的打斗本就没有尽兴,他直接了当的说:“杨戬,可敢与我比试一场?”

杨戬惊讶地看着眼前的少年,目光继而转为平静:“好啊。”




【彩蛋?】

杨戬视角:

杨戬路过平顶山时见山内有法宝金光闪烁,观其光芒,品质罕见,这是哪位大能在此?杨戬仔细回想了一遍,确认自己从没见过这宝物,心中好奇,于是沿着记忆在山中搜寻。

“莲花洞?”

“在下杨戬……”杨戬本以为是哪个尊者、帝君在此,没想到竟然是一名大约十六七岁的少年。身穿红衣黄底文武袖,脚踏黑色金纹翘头靴。眉目如画,眸若星辰。

杨戬心中若有所悟,紧接着把话说完。

不等杨戬询问,眼前人战意满满:“杨戬,可敢与我比试一场?”声音清脆悦耳。

杨戬惊讶地看向少年,他想自己知道对方是谁了,拥有高级法宝还特别想和自己打架的小孩子,三界之中也就一个孙悟空了。

听闻孙悟空打遍天界武神,他也很想知道对方是不是名副其实,打架的事他向来不拒绝:“好啊。”




【不是我想断在这的,实在是戬空打架太难写卡在那了,但是再不发出来可能就下个月才能写完这章,已经拖了好久了……】



作者的话:

实在算不出来能寇洪能漂多远,不管了,选个喜欢的数字就是了。

有人私信我说悟空火眼金睛很厉害,不只看妖怪,也有的说其实就很普通。我也不知道原著是怎么样的,就看了几章而已,我设定的就是能辨别妖怪但不能攻击。

哪吒设定是修道的,毕竟形象用的是经典的乾坤圈混天绫。

杨戬没见过金刚琢是正常的,毕竟他是个武神,太上老君没拿来打过架,剧里玉皇大帝都不知道老君有这个宝贝嘛。



评论(3)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